close

昨天早上睡醒才想起今天是中華食的股東會,立馬驅車趕到屏東。

平身第一次參加股東會,說實在真的滿無聊的,

股東會大概半小時就結束了,不過離開會場時,居然有人把我叫住。

遞了名片給我,一看是公司元老級的副總,很親切地跟我寒暄,

旁邊又來一個財務主管也一起來說要認識一下公司的小股東。

真是有種受寵若驚的感覺,這是南部特有人情味嗎?

看公司這麼重視小股東,真的還滿放心的,

想要掏空公司的大股東應該不會專門跑來認識我這個沒幾股的小股東吧

到了現場,看到一些財報上看不到的東西,公司雖然乾淨,

但是有點老舊會議廳小小的,旁邊還有神壇,真的非常非常傳統。

公司大門旁有一塊地,怪手不停地來回,不知是否有擴廠計畫

因為股東會真的沒有聽到什麼,所以好好地翻閱了一下公司的年報,

跟大家分享一下小弟獨到的蛛絲馬跡。

銷售概況:

中華食這家公司真的非常厲害,公司去年的不僅每一樣產品都達標

豆腐類甚至超過預定業績,有過業務朋友的人都知道,業績就是要設定來給你達不到的

居然能超過預期銷量,作為一個小股東真的滿意也非常感謝。

 

1.png

 

各類別銷售概況與未來性:

豆腐類,從以下的圖片中,可以看出目前在市場上中華豆腐並沒有產能過剩的問題,

似乎還有供不應求的態勢,實在是個好消息阿!!

 

6.jpg

7.jpg

9.png

最令我期待的還是公司在火鍋類製品的成長,因為以總體來看

公司在這方面應該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8.png

 

公司的研發情形:

104年推出的寒天黑糖冬瓜凍,說實在我不太期待。

但是已完成的芝麻豆腐、芝麻豆花和、

未完成的日式胡麻涓豆腐,倒是滿令我期待的。

此外公司未來的研發似乎也走向養生的路線,

投入的研發金額500萬也不算多(淨利1.8億),約佔2.7%

3.jpg

2.png

4.jpg

隱憂:

1.義美積極切入豆腐市場:

每次逛大賣場的時候,總會去看一下中華豆腐,但印象最深的往往不是公司的產品,

而是旁邊的競爭者義美在食安風暴下,義美的形象真的太好了。義美看起來很積極

地想要切入豆腐市場,真的很令人擔心,所幸從年報中看出來,公司目前還屬於供

不應求的情況。所以稍稍地可以鬆一口氣。不過關於義美還是要持續關注。

昨天碰到林副總的時候,有點被嚇到了,也沒想好問題,白白地浪費了一個好機會,

向他請教公司如何面對義美的競爭,今年回來做好功課,明年再去一定要去問到有

價值的答案。

 

5.jpg

2.公司部分高層低持股狀態:

從公司的高階主管持股來看,許多高層的主管持股比例不高,

這點讓人比較擔心一點,如果公司的業績大好,這些人應該

是最早會知道的人,但是看起來許多高階的經理持股跟散戶

沒什麼不同。這點也要Keep in mind

10.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良心建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