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資類建議書單(陸續更新中)

   A.存股類

     1.華倫老師(周文偉)

          <<流浪教師存零股存到3000萬>>博客來連結

          <<華倫老師的存股教室>>博客來連結

         存股類的書籍其實觀念大多是大同小異,

        但是在我讀過50~60本的股票書籍了,

        我個人認為華倫老師的方法,最簡單,

        最穩健,最不投機,也最容易讓人賺到錢的作者。

        我認為非常適合推薦股市新手,

        或是年輕剛出社會的朋友,建立穩健的投資觀念。

        至於,兩本書有何差異,老實說我覺得大同小異

        <<流浪教師存零股存到3000萬>>

         這本書主要比較強調,華倫老師的存股理念與心路歷程

         <<華倫老師的存股教室>>

        這本書在後半部比較細部地分析與介紹華倫老師的持股

   2.老農夫

       <<我把套牢股變搖錢樹:台股老農夫與你分享巴菲特買股法>> 博客來連結

      <<我把套牢股變搖錢樹2:老農夫的存股複利公式>>博客來連結

      <<台股老農夫的複利投資套書>>博客來連結

       老農夫跟華倫老師都是師法巴菲特的投資理念,

      只是他們對選股的看法有稍許的不同,

      老農夫比華倫老師更著重在長期持有這件事情上

      但我個人認為,華倫老師的持股比老農夫要更保守也更穩健一些

      不過老農夫的存股時間,比華倫老師要來得長

   3.楊禮軒

    <<算利教官教你存股利滾利年年領百萬>>博客來連結

     一般市面上的存股書籍大多鼓勵人們保守投資,

     算利教官,算是比較獨樹一格的,強調舉債投資好公司

     利用股利與貸款的利差來為自己打造穩定的現金流,

     楊禮軒的選股或許沒有華倫老師來得穩健,

     但是在充分利用持股上頗有獨特的見解,值得參考。

    4.陳重銘

      <<6年存到300張股票>>博客來連結

        <<不敗教主存股心法進階版:每年多存300張股票>>博客來連結

   5.溫國信

      <<輕鬆滾出雪球股:當大盤下跌1000點,他卻獲利15%,如何辦到?>>博客來連結

       <<存好股,我穩穩賺!:沒有飆股的年頭,一六八曲線幫你賺百萬(隨書附贈《2014最新倉儲股名單及選股策略大公開》別冊)>>博客來連結

       <<我買雪球組,熊出沒照賺87%:八成定存股,二成景氣循環、成長股,當便宜股越來越少,雪球組讓你價差股利兩頭賺>>博客來連結

     

 

 B.  操作類

    1.雷浩斯

    2.蔡森

    3.五線譜投資法

       <<五線譜投資術>>博客來連結

 C.  財報類

    1. 勝間和代

       2. 怪老子

    3. 財報狗

 D.  ETF類

     <<我買ETF,一年花30分鐘 淨賺千萬:從完全不懂到下單成功,最詳盡圖解。再破天荒報你17檔好標的!>>博客來連結

      這本書不是市面上的暢銷書,但是我覺得CP值不錯

     1. 主要在教投資人如何簡單地利用再平衡穩健地保護資產

     2. 介紹了一些美股不錯的ETF標的,尤其是債劵類,

         市面上比較少書籍在介紹債劵類的資訊

     個人覺得滿值得買來讀讀的。

 E  籌碼類

 F  實戰派 

 

 G.  基金類

   1.怪老子

 H  投資經典類

        <<窮查理的普通常識:巴菲特50年智慧合夥人 查理.蒙格的人生哲學(修訂版)>>博客來連結

      <<窮理查年鑑.精華珍藏版:沒有窮理查,就沒有查理.蒙格&巴菲特>>博客來連結

       <<窮查理的投資哲學與選股金律>>博客來連結

       <<巴菲特寫給股東的投資年報>>博客來連結

      <<巴菲特給子女的10個投資忠告>>博客來連結

      <<彼得林區 選股戰略>>博客來連結

 

I  其他類:

      1.怪老子

      <<怪老子教你這樣算:解答一生財務問題>>博客來連結   

 

 

其餘類別書單

健康類書單:http://jacer4.pixnet.net/blog/post/220554177-%E5%81%A5%E5%BA%B7%E9%A1%9E%E6%9B%B8%E7%B1%8D

保險類書單:http://jacer4.pixnet.net/blog/post/220625841-%E4%BF%9D%E9%9A%AA%E9%A1%9E%E6%9B%B8%E5%96%A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投資 股票
    全站熱搜

    良心建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